言苏

【叶蓝】纯情大大俏助理(上)

不要吐槽题目,取名废暴哭!

一个小短篇,大概是演艺圈大神叶X助理保姆河,最近吃叶蓝停不下来,真好吃嘿嘿quqq 

 

今天是蓝河第一份工作面试的日子。

站在镜子前,蓝河的心情十分忐忑且激动。忐忑的是今早起床他的两个眼皮就一直跳个不停。激动的是,他今天要去面试的工作可是他崇拜了两年的影视巨星黄少天的助理!

黄少天的助理诶!蓝河并不是个追星族,但是两年前无意中看了一部黄少天主演的电影,不知道怎么的感觉自己的灵魂受到了洗涤,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始了追星生涯。为此他那一直沉默是金的室友周泽楷曾一度用奇怪的拌和着同情的目光看着他自己的书桌的墙上贴上了黄少天的巨幅海报,蓝河一直想说笔直的自己都快被他怀疑的目光盯得快弯了……

后来大学毕业,蓝河无意中看到了黄少天所属的经济公司网站界面的助理招聘广告,他当时便脑子一热投了自己的简历过去。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地紧张等了几天之后,他居然真的收到了公司发来的面试通知。

想到这里,蓝河又开始情不自禁地对着镜子傻笑。刚才的一丝忐忑已经被他全然抛到了脑后,满脑子都是马上面试成功了可能以后要跟自己的偶像形影不离的喜悦。

最后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蓝河揣着扑通扑通狂跳的心脏出发了。

 

站在经纪公司的楼下,蓝河背着斜挎包,深深地深呼吸了一大口,平复了一下一路上都没平静下来的心情。便昂首挺胸地走向了公司大门。

“你的简历我们看过了。”对面身着职业套装的小姐姐一脸正经地盯着紧张地在桌子下面搓手的蓝河。

“我从小到大的家政课都是满分,会做家务会做饭,寝室卫生每年都是优秀,我一定可以胜任助理这份工作!”蓝河想起了之前因为紧张面试而跟周泽楷打电话商量助理工作可能需要干什么,电话那边的周泽楷“嗯……”了半晌之后憋出一句“做家务”,便胸有成竹地对面试官说道。周泽楷虽然话少但是一向语出惊人且直切重点,蓝河对他莫名地信任。

面试官小姐姐听了他的话,没绷住严肃的表情,笑了笑,又正经道:“这挺好的,不过看简历上你似乎是黄少的粉丝?”

“我是我是!”蓝河听到黄少天的名字一个激灵,立即扬声道。

“那我们是不能聘用你作为黄少的私人助理的”面试官沉声说。

“啊?”蓝河心猛地一沉。

“聘用粉丝作为助理可能会给黄少的私人生活造成麻烦。”面试官小姐姐正经地说,“为了防止粉丝的私人情绪影响到演员的生活工作,我们一般不会聘用。”

蓝河的心情瞬间down到了谷底,他的精神萎靡了下来,眼神有些飘忽。

“不过我们看你的简历很优秀,能力也很出色,所以还是决定向你发出面试通知,公司尚有几个职位空缺。”面试官解释道。

蓝河瞬间又精神了几分,如果能在经济公司工作,那即使不是做助理,也是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偶像的啊,听上去也是美滋滋的。

正想着,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蓝河和面试官同时抬头看过去,见来人是个戴着眼镜口罩头发乱糟糟的男人,蓝河怔了怔,只听面试官问道:“是……叶修大大……?”

蓝河一惊,脑子里立刻检索叶修这个名字:叶修,男,演艺圈一线演员,主演了几部经典电影,每一部都票房过亿好评如潮。每年基本都有两部上星电视剧引起全国范围的广泛讨论。

蓝河曾爱屋及乌地崇拜过这位与他本命黄少天同一公司的天皇巨星,不过前段时间一个综艺节目,莫名爆出叶修与黄少天不和,本着一个死忠粉的良好修养,蓝河稳稳地站在黄少天一边对叶修也没有那么热衷了,潜意识里甚至在看到他与黄少天演对手戏的时候有些隐隐的讨厌情绪。

不过面对面的见到一位天皇巨星,蓝河还是有些激动的。

“这是来应聘助理的?我的助理前两天睡过头还弄错了两天的行程刚被辞退……”叶修走到桌边,摘下墨镜扯掉了口罩,拿起桌子上的简历翻了翻,又接着说:“会做家务会做饭……哈哈,应聘家政阿姨来的吗?”叶修抬头看了看蓝河笑了笑。

家政阿姨?蓝河气结,难怪他跟自己的偶像传言不和,黄少天那么爱说话,这人一看就不会说话。

“呵呵呵。”没想到面试官也陪着笑了起来,蓝河幽怨地看了一眼叶修,心说用不用这么狗腿啊。

“这个小毕业生看起来还挺有干劲的么,那刚好,你被录用了,现在开始上班吧,新工作是我的助理。”叶修扬了扬手中的简历,对两人说道。

什么?

什么什么??

叶修的助理??蓝河突然感觉眼皮又开始狂跳……

“怎么不说话?”叶修见那边的蓝河没有反应,又抬头看了看他,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换上了一脸惋惜的表情,语气略带歉意地又说:“啊你不会是……啊真不好意思。”

蓝河一脸“我是什么?我没有啊?我怎么了?”的表情,随即反应过来,顿时郁闷了,但看叶修表情真挚言辞恳切完全是一副真心实意关心自己的模样,只好咬牙说道:“我不是,能被录用我一时太激动了。”

“哦那就好,跟我走吧。”叶修也没有多少说什么,冲面试官点了点头。面试官见叶修直接就通过了蓝河的面试,便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叶修这等级别的大佬,直接通过一个小助理的面试的资格还是有的。

蓝河站起身,向面试官道了声谢,见面试官表情有些微妙,便也有些手足无措。

站在门外的叶修扣了扣门,示意蓝河跟自己走,蓝河立刻抬脚跟了上去。

一路跟在叶修后面,蓝河已经没有了早上的激动,心里只剩忐忑了,这算是怎么回事啊,明明是准备好了来当偶像的助理,却莫名其妙地成了偶像传闻中闹不和的对象的助理,这算是怎么会回事啊……更可气的是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居然就莫名其妙地跟这儿人家走了……

“知道助理的工作是什么吗?”走在前面的叶修突然发问,一下拉回了蓝河飞散的思绪。

“嗯……”蓝河想了想也没想出个结果,嗯了半天没了下文。

“呵呵”叶修回头看了看他,继续说道:“保姆。”

蓝河???

评论(5)
热度(76)

© 言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