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苏

【叶蓝】纯情大大俏助理(下)

上一章: 【叶蓝】纯情大大俏助理(中)

 

不知过了多久,蓝河恍恍惚惚间醒了过来,房间里一片昏暗。蓝河揉揉发麻的太阳穴,感觉到背后出了一身冷汗。

他刚才做了个梦,梦里有无数个长着叶修大神一样的脸的小恶魔绕着他飞啊飞啊,一个说你快去做饭,一个说你快去洗衣服,另一个说快背日程表……说完一个接着一个飞进了蓝河的脑袋,然后蓝河的脑袋里全是叶修了……

蓝河坐在床上,想到这个梦不禁头皮发麻。更发麻的是,他刚刚想起来,自己这好像是睡在叶修大大的床上来着……

工作第一天就在上司床上睡了一觉,完事醒了发现自己霸占了上司的枕头和被子,上司却不见了……会不会被开除啊!在线等!

蓝河在脑子里疯狂咆哮。

“你醒了?”昏暗的房间里,从门的方向传来了让蓝河头皮发麻的熟悉的声音,“睡得舒服吗?”

蓝河一惊,抬头往门口看去,就看见黑暗中那里隐隐约约站着一个人,好像还在手上抓着个什么东西时不时地咬一口。叶修语气带笑,听上去十分嘲讽,但是虽然只有短短半天的相处时间,蓝河已经充分地认识到了叶修大大的为人,他的话,完全就按照字面意思理解就行了。

也就是说,叶修大大是在认真地问他睡得舒不舒服。

“嗯……还行”于是蓝河老实回答到。

“哦,那就好。”靠在门边一边吃着煎饼果子一边看着蓝河的叶修抹了抹嘴,伸手把房间的灯打开,又对蓝河说:“睡舒服了就起来吧,我饿了,来做饭。”

“……”蓝河突然感觉眼前的叶修变成了梦里小恶魔的样子。

 

蓝河做完饭,自己随便盛了一点,三口两口吃完,准备跟叶修大大说一声就回家了,突然想到自己是不是应该等叶修吃完洗完碗再走……

于是吃完饭的蓝河坐在餐桌前不动了,他焦灼地盯着眼前的一盘鱼香肉丝好像在数里面肉丝有几根。

叶修看了看他,什么也没说,继续低头挑菜丝。

蓝河简直欲哭无泪。

“你……”叶修慢吞吞地吃了口饭,突然开口说到。

蓝河一下坐直了抬头盯着叶修,一副等候发落的小丫鬟样。

叶修又吃了一口菜,不急不忙地继续说:“明天开始搬过来住吧。”

“哦……啊???”蓝河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情况这是?上班第一天叶修大大就对自己发出了同居邀请?

叶修见蓝河的反应,想了想又说:“不收你房租,就当是……包吃住吧。”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蓝河摆摆手,说话都结巴了起来。

“不想跟我住?”叶修很直白地问。

蓝河窒息,刚想说并没有,就听叶修很坦然地说“那也没办法,就算不想也得住,你的工作。”

“大大大……大神,我可以早上起早赶过来的……”蓝河简直想哭。

“你有车吗?”叶修说。

噗,蓝河感觉自己被大神的内力震伤了,他一个应届毕业生,家里又不是富二代,家里让他留在这边租房子找工作就算了,怎么会给他买车……

叶修像是看穿了蓝河的心思,“没车的话就很麻烦了,我经常会有很多临时通告,或者……一些紧急事件什么的。”

“我我我……”蓝河一时语塞,缺氧的大脑完全无法思考对策。

“明天给你一上午,把东西搬过来吧。”叶修说完继续慢慢悠悠地吃饭。

蓝河整个人都QAQQQQ了……

沉默了一会,蓝河弱弱地试探问道:“大大……大神,你的助理都是跟你住一起的吗……?”

“不是啊。”叶修理所当然地看了他一眼,“你是第一个。”

蓝河突然感觉头皮一麻,顿时想起了周泽楷那个“催眠:把你变gay”的眼神,顿时脸一红,虽然自己没谈过恋爱,现代社会也比较开放,不过如果叶修大大是那什么的话,他的迷妹们会心碎一地吧,要是被知道了自己会不会活不过明天啊……说起来不会是一见钟情吧,天呐,叶修大神对自己……

“你是第一个没车的。”叶修一句话把蓝河拉回了现实。

“我……”蓝河觉得读书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觉得脑子不够用……而且为什么自己会怀疑叶修大大是那个什么,甚至觉得他对自己有那个什么……

“好了,我吃完了。”叶修随手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嘴。

蓝河仿佛接到信号一般,非常自觉地站起身收拾起了碗筷。

叶修坐在桌边支着脑袋看着他,突然来了一句:“你做饭挺好吃的。”

蓝河:“……”

自己可能是真的来当保姆了……

 

蓝河回自己租了还没一个月的房子最后待了一晚。想起前一天晚上叶修大大说了要帮他搬家,便早早起床在楼下张望,准备看看是哪位同事,得好好谢谢人家。

万万没想到,开到楼下的那辆车,居然是昨天他开去叶修家的保姆车。蓝河顿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摇下的车窗里,驾驶座上坐着的不是叶修还是谁……

“叶叶叶叶……叶修大大……你你……你怎么来了”蓝河一个箭步冲上去挡住车窗,生怕叶修大大被路过的行人发现引起骚动。

“呵呵,你唱rap呢?”叶修看他的反应觉得有些好笑,“快点,只有一上午的时间。”

“好……我我我知道了……”蓝河依旧很警备地看着路过的行人,除了助理和保姆之外,他感觉自己现在还兼任保安。“我我我东西不多,打包好了,我自己搬,叶叶……叶修大大你就不要下来了。”

“哦好,你快点。”叶修也没有再说什么,翻到后座一靠就开始闭目养神,顺便思考晚上的电影试镜。

保姆蓝河十分自觉地忙上忙下把自己少的可怜的家当搬到了车上,见叶修睡着了也十分自觉地自己上了前面的驾驶座。到了叶修家,蓝河又十分自觉地下车把自己的东西搬上楼,收拾好。

最后下楼把车停好了,蓝河才小心翼翼地叫醒了闭目养神睡着了的叶修。

说什么帮忙搬家,最后叶修大大只是把车开来他家楼下而已……累了半个上午的蓝河身心俱疲。

想到从下午开始自己就要进入一级戒备工作状态了,蓝河十分想睡一会,然而看着靠在沙发上认真看剧本的叶修大大,蓝河觉得自己不能这么懈怠。

然而心理上的“我不累我能行”暗示丝毫没有掩饰住蓝河眼底的疲惫。

叶修看着双目无神的抱着一只花瓶擦个不停的蓝河觉得有些好笑,便冲他说道:“累的话就去休息一会吧,你房间还没收拾,睡我卧室吧。”

蓝河一惊,险些没抱稳手里的花瓶。

顿了顿,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说道:“记得早点买菜做饭。”

蓝河连一个反抗的眼神都传递不了了,已经彻底接受了完事皆从保姆做起这个事实,垂头丧气地进了叶修的房间……

 

————————————————————————————————

 

“喂。”叶修看了看来电显示,按下了接听键。

“怎么样了?”电话那边的周泽楷语气平淡。

“你说我家小保姆?挺好的啊。”叶修看了眼剧本,“认真负责,做饭好吃。”

“……”

“他已经搬来我这边住了。”叶修语气带笑,“小少东家,我可没有欺负你同学啊。”

“他…比较单纯……”周泽楷无奈。

“呵呵……”叶修看了一眼自己卧室门,“时间还长呢。”

 

 

【所以事实就是小周非常腹黑地把自己能干的室友卖给了自家公司的高层嘿嘿嘿

【其实很不会写小短篇,终于憋完了!qaqqq

【最后叶修大大说了,时间还长着呢!ヾ(◍°∇°◍)ノ゙

 

评论(4)
热度(71)

© 言苏 | Powered by LOFTER